① That's all right通常有3種含義:①答謝用語,意為“不要客氣”;②意為“行,好的,沒問題了”,表示同意,許可,相當于That's OK./It doesn't matter. ③表示“(身體)好的,好了”。
“Thanks very much.” “That's all right.” “非常感謝。”“不用客氣。”
After she checked up the ticket,she said to him:“That's all right. You may leave now.”她檢過票后,對他說:“沒問題了,你可以離開了?!?
“Is that all right?”“That's all right.” “你看行嗎?”“行?!?
A:I'm sorry I'm late. 對不起,我來遲了。
B:That's all right. 沒關系。
② all right表示“好吧,行”,相當于OK,通常用于表示“贊同”某個意見。all right還可以表示“(身體)好的,好了”。
A:Shall we meet at eight?我們8點鐘碰頭好嗎?
B:All right. 行。
A:Let's have a rest,shall we?我們休息一下好嗎?
B:All right. 好吧。
You'll be all right soon. 你不久就會好了。
③ That's right和Right意為“對的”,表示肯定。
A:You are from Australia,aren't you?你來自澳大利亞,是嗎?
B:Yes. That's right. 是的,對。
A:Shall I do it like this?我這樣做行嗎?
B:Yes. That's right. 是的,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