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入新概念英語第二冊的學習之旅,您將深刻體會到詞匯的力量。作為溝通的基石,這里的每一個詞匯都承載著豐富的內涵與廣泛的應用,是提升語言能力的關鍵所在。掌握它們,如同手握開啟新世界的鑰匙,讓您的英語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,溝通表達更加自如流暢。以下精選了新概念第二冊Lesson 29的相關詞匯:refuse/bring等,希望能為您帶來幫助!
1.refuse與deny
當refuse作為及物/不及物動詞表示“拒絕接受”時,不可與deny混用:
I offered to pay him for his help but he refused(payment).
他幫助了我,為此我提出要酬謝他,但是他拒絕接受(酬謝)。
但是,當refuse作為及物動詞表示“拒絕給予”、“拒絕要求”時,它與deny可以互相替換:
Captain Fawcett has just refused/denied a strange request from a businessman.
弗西特機長剛剛拒絕了一位商人的奇怪要求。
All those not holding tickets will be refused/denied entry.
無票者不得入內。
deny最常用的含義是“否認(指控、做過某事等)”,refuse則沒有這個意義:
The secretary denies that she has stolen the letter.
那秘書不承認她偷了那封信。
2.bring,take與fetch
bring表示從某處將某物“帶來”; take表示“拿走”;fetch則表示去某地將某物“取來”,是個雙程的動作,(bring與take則表示單程的):
If you're going to the kitchen, would you mind bringing me a glass of water please?
如果你去廚房的話,請給我?guī)П畞砗脝?
Did he bring you a gift last Sunday?
上星期天他給你帶禮物了嗎?
Please fetch me a glass of water.
請幫我取一杯水來。
Take this glass of water to your father.
把這杯水拿給你父親。
3.too與very
very與too都表示程度,very的意思是“非常”、“很”,too表示“太”、“過于”:
This bus is going very slowly.
這輛公共汽車走得非常慢。(very只描述狀況,不涉及后果)
This bus is going too slowly. I'll miss the train.
這輛公共汽車走得太慢了。我會趕不上火車的。(too表示“太……”以至于引起某種后果)
Tom's very clever.
湯姆很聰明。
Tom's too clever. He won't believe such a thing.
湯姆太聰明了,他不會相信這種事的。
整理了新概念第二冊Lesson 29:refuse/bring等詞匯內容。隨著新概念英語第二冊詞匯的深入學習,您將逐漸構建起堅實的詞匯基礎,為后續(xù)的英語學習鋪平道路。